太空漫游的纸风筝

春的空白。

[航鑫] 天蓝的云朵

有参考电影《我不是药神》和动画《四月是你的谎言》

私设有  

微其逸不打tag

我对两个少年没有偏爱,我爱他们两个

勿上升真人×1021224

题记:他比天空还要湛蓝,比云朵还要柔软,比阳光还要温暖,比砂糖更甜。

01

Restless sea.

Ocean eyes.

永宁海与海洋之眼。

两支以海洋为主题的舞蹈,一个苍劲广博,一个空灵澄澈。但都向往自由。

少年褪去曾经婉媚,白衬衫右襟有青黛渲染。

黄宇航盯住视频中的人许久,想起自己很久很久没有和丁程鑫一起跳舞了。

02

黄宇航以为自己出了幻觉。

某天放学,校门口冒出一个穿白色卫衣戴着口罩的细瘦人影,那人回首时有狭长丹凤眼,眸子里融了两颗星。

绝不会是别人了。

黄宇航冲上去拉住那人的手,飞一样跑起来。耳边是疾风呼啸而过,他依稀嗅到那人周身凛冽的橙花香,更不会错,是丁程鑫。

终于在一条无人街巷,黄宇航停下,大口喘着粗气,那人的呼吸似乎更急促一些,他摘下他的口罩----“丁程鑫!!??”

丁程鑫的面颊因为急速跑动而泛起鲜艳的红晕,“废话,要是别人被你这样拽着跑一路,早报警了好吧。”“你怎么会来上海?还一个人来,不要命了呀你。”丁程鑫蹙眉,但很快舒展,“一个人不能来找你吗?黄宇航。”语气里是撒娇带点埋怨,瞬间击中黄宇航软肋,“能,能,你什么不能。”丁程鑫听完笑开,“我来上海休养一阵子。”“休养?你生病了?”黄宇航焦急询问,丁程鑫拍拍他肩膀,“别紧张,训练强度太大,累的。医生已经说不要紧了,刚好我出道不久也没什么通告。三个月就好。”他看着黄宇航仍未松动的神色,拉住他的手晃一晃,“真的没事儿啊,小黑。我就住在离你们公司很近的公寓里,你随时来找我都行。”他语气轻快,“我想吃蜜糖吐司。”“有家新开的甜品店,我带你去。”

丁程鑫笑得像偷心的白狐狸,黄宇航揽住他的肩,现在恢复了以往的身高差,搂着特别舒服。丁程鑫嗜甜,气质也干净柔软,像一块白蛋糕。但对于黄宇航来讲,丁程鑫这个人本身的甜度已经远远超越所有甜点相加的总和了。

03

黄宇航把丁程鑫送回公寓,立刻给重庆那边打电话。再四确认丁程鑫只是某天训练时由于虚弱体力不支昏了过去,医院检查说是免疫力下降,需要暂时调养。于是他稍稍放心,可仍感不安。

真的只是这样,休养三个月就会好?不管了,就趁这三个月好好陪他吧。他想他。特别想。刚来上海的时候,环境和人几乎都是陌生的,需要重新适应,再加上背负着骂名,黄宇航那时候练舞,汗和着血往骨头缝儿里淌,可只要一想到丁程鑫的笑脸与痴嗔,再苦再疼也能过来。大片大片的灰暗中,丁程鑫是唯一一抹玫瑰色。抬头望不见星星,却能悄然对上丁程鑫的眼睛。现在丁程鑫来了,就在身边了,又在身边了,要珍惜啊,尽管只有三个月。

丁程鑫一个人待在公寓里,手里捏着一张化验单。

慢粒白血病,进入急病期。

妈妈姐姐那天被告知“三个月”的消息时,哭倒在医院走廊座椅上,他自己也有所察觉的,那次染发后,身体一直不大好,起先以为是带着弟弟们训练累的,直到台风少年团出道,他渐渐意识到不好。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三个月,你会怎么度过?

他说,我不做酷酷的阿程哥,我只做丁程鑫儿。

飞来上海的前两天晚上,他做了一个酸奶鸡蛋甜心饼。微博发出后,粉丝评论他好像回到小时候,爱吃甜食。他翻看评论笑笑,他爱甜食不假,但最开始只是爱吃草莓蛋糕,后来黄宇航走了,他才疯狂吃起甜食。因为生活实苦,靠着各种含糖的食物稍稍缓解。辛苦也心苦,胃就要甜。他知道黄宇航从来比自己承受着更多压力,甚至还有“背信弃义”之类不堪入耳的骂声;他知道家族里“黄宇航”三个字成了禁忌,可那又怎样。至少今天下午吃到的吐司,是真的甜,甜到心里的的甜。

----五练第一季第二期,内容是摄影。黄宇航拍摄对象刚好是丁程鑫。他憨厚,只准备了一块草莓蛋糕,丁程鑫一袭乳白毛衣恍若精灵,面对弟弟馋猫一样的表情,带了几分狡黠与独占的意味,“蛋糕都是为我。”黄宇航看他,他笑得天真妩媚,并无后来郁郁之色。

黄宇航来易安这两年,每逢丁程鑫生日都会自己买一个草莓蛋糕来吃,即使身在日本那年也是。丁程鑫与草莓蛋糕成了并列用词,而黄宇航吃到嘴巴里的,也不只是甜奶油和草莓,还有十四岁那年舍不得却留不住的好时光。

他和草莓蛋糕特别搭嘛。

04

上海市松江区林湖路888号,是上海欢乐谷。

传说中情侣必去的地方之一。

这天周日,放假一天,黄宇航便与丁程鑫来了这里。

丁程鑫穿着Uo的粉色连帽衫,拿着黄宇航给他的一根棉花糖,欢喜如孩童,“像不像在吃云彩?”黄宇航笑得无奈,“像,云彩好不好吃?”“你尝尝嘛。”丁程鑫把棉花糖递过去,盖住了黄宇航整张脸,鬼使神差的,黄宇航在丁程鑫刚刚咬过的地方来了一口。

啧----真甜。

丁程鑫指着前面不远处蓝月飞车,“我要坐那个。”“你身体行吗?”“小瞧你阿程哥?”“……”

一圈儿下来果然刺激,黄宇航想追求平衡感的目标还是不能变,丁程鑫面色微白,黄宇航了然笑笑,“看吧,逞强。”说着丁程鑫感觉一双手揽住自己大腿,他挣开想自己走,那双手的力道却越发紧了,“哎呀你别扭啷个嘛,小时候背过多少次了。”

----四月月考,明明是丁程鑫组输了,惩罚背着赢的人吃挂在房顶的小面包,丁程鑫撒娇说背不动黄宇航,黄宇航摆出一副不大乐意的样子却一早把手张开准备。丁程鑫轻轻一跳,黄宇航感受到后背令人踏实的重量,笑得很傻。

“嗯……不是怕压坏了你嘛。”丁程鑫闭上眼睛,手搭在黄宇航脖子上,喉咙里滚下一声呜咽。

“那我也比你高。”

05

傍晚。

原际画公司的练习生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回到宿舍,只剩黄其淋一人瘫在地板上不愿动。结果下一秒他直接从地板上弹起来---黄宇航领着丁程鑫走进练习室,他听见黄宇航说“这地方不是很宽敞,不过还好。”丁程鑫戴着口罩没答话,目光扫过每一寸空间,最后落在一个用了有年头的音箱上,他听到那里刚刚在播放陈奕迅的《最佳损友》。

“二恋?!”黄其淋目光锁死黄宇航,“能解释下么,大哥,你俩本事也太大了吧。”

丁程鑫摘下口罩,转向黄宇航“我订了糖水铺子的草莓磅蛋糕,还给黄其淋订了一份榴莲白雪凉粉儿,现在应该到了。帮我下楼拿一下?”白狐狸眨巴着盛着星星的眼睛,黄宇航立刻缴械投降,下楼前不忘叮嘱一句“他现在身体不太好,你别没完没了。”当然得到黄其淋一个冲天的白眼。

黄宇航的脚步声逐渐远去,黄其淋收了玩笑,“怎么了你,说说呗。”须臾间看清了丁程鑫的面色,“丁程鑫,你……”

事情原委丁程鑫实话实说告诉了黄其淋。

其实说清楚的话,五分钟就够了。但黄其淋睿智又通透,他想起来自己和黄宇航离开家族后不久,丁程鑫带着几个弟弟上了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主持人汪涵夸赞他长得像朵大牡丹花似。的确,丁程鑫漂亮,纤细,但也实在坚强,你知道焦骨牡丹吗?

黄宇航回来的时候,黄其淋已经面色如常坐在角落里和丁程鑫看着视频。黄宇航放下袋子,“看什么呢?”“丁程鑫的舞蹈啊,哎你说是这个Good Time好一点儿还是这个REALLY REALLY好一点儿?”“都好,前一个可爱后一个甜。”

“黄宇航你可收了你一脸痴汉笑吧……”“还有,能不能别用形容女生的词说我。”

黄其淋取出袋子里的甜品,舀起一大勺凉粉,听到丁程鑫问,“你们下个月是不是有个很大型的游园会?”“是啊,”黄宇航答道,“你那时候还在上海,过来看吧,我给你留位子。我有个独舞,Young and beautiful,”他突然有点儿不好意思,“我觉得还有点儿难,丁程鑫儿,能不能抽空陪我跳一跳,咱俩好久没跳舞了。”

丁程鑫眼中是如出一辙的跃跃欲试,“舍命陪君子。”

“那就这样定了哈,后天上午在海边儿……”

黄其淋觉得嘴里的凉粉辛辣苦口,好容易吞下去,也没觉得一丝儿甜。

06

丁程鑫的状态愈加严重了。

他今天约好黄宇航去海边跳舞的。医嘱说绝对不可以长时间待在有菌环境,更切忌剧烈运动。他想,自己两样是一样也做不到了。白水送下一把圆形药片,又倚在门框处好久才艰难迈步。

地点选的很隐蔽。是不惹人注目的一片浅水滩。丁程鑫提前有拜托黄其淋用手机把这段舞蹈录下来,留给时日不多的自己。

可是很奇怪,丁程鑫是天生舞者的灵魂,在同黄宇航跳舞时没有任何不适感,而独舞也并没有因为他的加入而产生丝毫违和感,反而平添空灵。

舞毕,丁程鑫说口渴,不远处一家饮料店有卖草莓星冰乐,丁程鑫想再坚持一会儿,可是身体不听使唤。耳朵里嗡嗡作响,夹杂着黄其淋很大声的呼喊,“丁程鑫你怎么了,丁程鑫你有没有事?”他想回答,黄其淋你别喊那么大声,我就是去买杯饮料,要不然我瞒他这么久就白费了,他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表演了,我不想给他添乱,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走……哎呀你看,他还是跑过来了……黄宇航……我不打紧……一会儿就没事儿了,真的……

意识清晰前最后几秒,他听见一个人仿佛用宇宙尽头的洪荒之力,喊了一声“丁程鑫---”之后他一头栽入一个坚实怀抱。

丁程鑫心头微甜,终于昏睡过去。

07

医院里,黄宇航被医生告知一切。

彼时丁程鑫的家人也来到上海,丁妈妈见到黄宇航时红了眼眶,丁姐姐抿着唇,两手紧紧抓着丁妈妈。“小航,谢谢你把程程及时送到医院,不然……”丁妈妈喉头哽住,黄宇航手足无措,“没有,阿姨,我……”他话没说完,侧首望见病房里丁程鑫雪白脸色,胸口像是汪着极酸的青梅,泪水生生咽下,他疾速狂奔不知多远,终于疲惫,蹲下来两手覆在脸上,俯首看掌心一片温热。

丁程鑫再次醒来时,黄宇航就守在床边。左手被他牢牢攥着,微弱动静也使黄宇航很快醒来。丁程鑫朝他有些虚弱地笑了笑,想要起身,被黄宇航轻轻抱住,“醒了,程程。”丁程鑫在黄宇航怀里停顿一下,好久之前的冬天,他们还只是师兄节目里的背景板,那时候被叫做航航程程。

“穿刺特别疼吧……”黄宇航心疼地要溢满,“我这两天查食谱,一会儿给你熬玉米棒骨汤。”

----“痛不痛啊,痛不痛啊,没事吧,你看叫你穿那么高的鞋,你的还比我高……”

丁程鑫脸无多少血色,但笑容明亮,“你可别,到时候再把你们音乐社厨房炸了……”

----“我戴这围裙帅不帅?”“你先把火打开!!”“你先说帅不帅?”“帅,帅,帅。”“你看黄大厨手把手教程……”

黄宇航借用厨房熬汤还是成了原际画一景。烧饭阿姨在旁边指导,不过好在成果不错。玉米煮的嫩嫩的,汤色奶白。黄其淋见状打开冰箱门,“明天把我从超市里买的那只三黄鸡也熬成鸡汤,给丁程鑫带过去吧。他这个病吃东西方面就得补。我来做。”“丁程鑫口味和敖子逸不一样。”黄其淋听完差点儿把砂锅掀翻,“好心当成驴肝肺,你也不是刚刚学做饭几天。”黄其淋会做饭,而且做得很好吃,好吃到僵尸横行的末日敖子逸还要拿他做武器。

黄宇航苦笑,“我又给他做不了多少回,我保证不炸厨房行不行?”黄其淋准备好怼人的话又全吞回肚子里,“行---那明天我在旁边教你,阿姨还要管整个音乐社的饭呢。”“黄其淋,谢谢你。”“谢什么呀,丁程鑫可是我第二个恋人。”

送汤的时候天色灰蒙蒙的,还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饭盒放在单肩米色背包里,为避免淋雨黄宇航一直高抬左肩。

丁程鑫打开保温桶,可以嗅到的香甜。尽管笑容无力,可星眼浑似点漆,正对上黄宇航目中再无隐忍的爱意,“正好喝,明天想吃什么?”

----“海带蹄花汤。”“白灼藤藤菜。”

08

还有五天,就是易安音乐社游园会的日子。

丁程鑫蜷卧在黄宇航臂弯里眯了一觉之后突然感到很有精神,起身下地指着小几上的盒子,“你带来的吗?”“不是,敖子逸带的红糖糍粑。他来的时候你还睡得香,没叫醒你。”

人生病的时候大抵都会思念家乡的味道,敖子逸想起来丁程鑫最爱啖孃孃做的红糖糍粑,叫自己婆婆做好快递到北京,他又辗转带到上海的。

“小逸来过了呀,你应该叫我起来的。我刚好想吃甜的,我们一块儿吃吧。”

这几天药量已经加到最大,注射内服,丁程鑫嘴里苦味儿就没消散过,黄宇航的心忽然哆嗦了一下,“这儿还有我买的草莓罐子,酸甜的,啊,还有熊猫曲奇……”他背过身,仰起脸,把泪水生生逼落下去,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尽量平稳无异,“丁程鑫儿……再过三天,我要登台表演……等演出结束我就……”

“黄宇航。”

丁程鑫轻轻扑进黄宇航怀里,像一片羽毛,“黄宇航,你要永远记得,我陪你唱歌跳舞和吃蛋糕的样子。”那是我希望我在你记忆里的样子。

黄宇航圈着丁程鑫,重重点头。

他吻上一朵天蓝的云。

09

黄宇航登台演出的当天早晨,丁程鑫陷入深度昏迷。

Young and beautiful是一首抒情性极强的歌曲,情感壮丽恢宏。

黄宇航身穿白衫黑裤,聚光灯照在舞台一侧。

I've seen the world

看过繁华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历尽沧桑,人已老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

金钱,成就,如过眼烟云

Hot summer nights mid July

仲夏午夜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疯狂的你我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放纵的日子,城市的灯光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我们孩提般的嬉戏

时间好像回到了那年夏天,山城六月,花开绝艳。天空是深沉的墨蓝色,星子的亮是惨白惨白的,红发带与格子衫,少年笑容璀璨,烟花般绚烂。

I've seen the  world, lit it up as my stage now

看过这世界,把它点亮,做我的舞台

Channeling angels  in, the new age now

安排演员,创造,新的时代

Hot summer days, rock and  roll

炎热夏日,激情四射

The way you'd play for me at your  show

你给我的表演

And all the ways I got to know

和那一切关于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你面庞和心灵的记忆

记得是谁说过,黄宇航只有与丁程鑫合舞的时候才不会锋芒毕露。

但是后来,他学会了收敛棱角;他学会了独自成长。

追忆孩提,他从未停止成长,但有些部分却永远凝固成天真烂漫的模样。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

主啊!当我来到天堂,

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

请容许我带著我的恋人一起,

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him in,

请告诉我你会让他与我相聚,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

天父啊!如果可以请告诉我,

Oh that grace, oh that body,

如此恩典、难以抗拒的身材,

Oh that face makes me wanna party,

迷人脸庞让我想要狂欢一下,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他是我的太阳,使我如钻石般闪耀,

……

漆黑的舞台,黄宇航是孤独的舞者。

他闭上眼,好像打碎了镜子一面,看到了很遥远的以后和从前,好时光像晶莹的砂糖颗粒,一点点浮现。

天空是鲜艳的湛蓝,脚下是钴蓝的海,千里汪洋,丁程鑫清新爽朗,粉蓝格子衬衫,眉眼弯弯少年样,轻灵灵站在一朵团绒上。

黄宇航在湛蓝晴空,彼方,丁程鑫在与他合舞。

音乐结束时,他看到丁程鑫眸中漾起冰雪一点,然后化为一片群青。

群青是最鲜艳的蓝,从此你永远徜徉在我的心里。

粉丝们在舞蹈结束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可黄宇航什么也听不见,心脏疼到如同被置于十二寸刀锋上一寸寸铰过,咸湿泪水铺满双眼。

10

丁程鑫最后回到了山城。所有人最开始相遇的地方。

侠客烛九,书生公子程。舞榭歌台,三尺青锋。曲终人散,一抔黄土。泪落人亡,如是而已。

黄宇航看着丁程鑫永远定格在相框里的笑容,从胸前口袋里掏出丁姐姐私下给他的一封信。

蓝天白云的信纸,是他无比熟识的笔迹。

给 猪宇航&小黑&班长&我引爆过的黄宇航

               见字如晤。

               刚刚把本少爷的初吻献给你,就开始写信,感觉有点儿别扭。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是在家族那间有点儿暗的练习室里。一个一个小豆丁排着队展示才艺,啊,你是那颗黑煤球。你那会儿很腼腆,自我介绍声音小的不得了,但是拉丁跳的非常好。2013年,我俩先后进了公司,加入家族,从此告别了普通小男孩儿的生活。

              2014年的冬天特别暖。我们叫航航和程程。千玺师兄的生日上,我们偷偷给对方喂了一块儿小甜点,那时候我和你算是熟悉了,弟弟们找不到宏哥就来黏着你,你也不会拒绝别人,呆呆的,傻子。

               2015年的暑假,十八楼满满当当。宏哥,麟哥,信哥还有皓子都在,那时候我也没想过什么未来,总以为大家能一直玩儿下去好多年。恋爱禁止团那时候的那只乔巴都磨破了,我也没扔,谁能知道后来呢。后来,后来他们全不在了。

                台风四子连同那段日子是我小半人生里最最美好的记忆。黄宇航,丁程鑫,黄其淋,敖子逸。多好啊。我们穿着大人式的西装演台风娱乐大事记,一起悄悄约好给敖子逸过生日,录过“两百多期”的星期五练习生,时光记忆馆的合照很好看,《绿光》时间很短,跳了一分半。那时候,我以为夏天大概这么长,青春也就长这样。

                其实我是很佩服黄其淋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有足够勇气决定自己人生的人不多,他恰好是其中之一。他煮的鸡汤这么好喝,小逸以后应该可以恢复成逸球儿吧。☺对了,他俩修成正果那天,替我祝他俩白头偕老。再代我向黄其淋道个歉吧,那年九月月考,是我性子太急了,如果时光倒退,《爱情三十六计》这首歌我还是很愿意和他一起唱。

                敖子逸是我们四个里年纪最小的,尽管后来成了三爷,不过在我们这儿,他永远是幺儿。你去易安之后他陪了我很长一段时间,感谢的话当面对他讲过许多次,但在这里要再说一次。让他在北京好好和泗旭一起发展,(泗旭还是不要吃太多油炸食品啦)这个圈子虽然险,但是一定要能走多远走多远。

                还有真源儿,贺儿,亚轩儿,天泽,文嘉,耀文儿他们,都会越来越棒的!小马哥的话,他是个好伙伴,希望他赶快和天泽把所有事情说开吧。

                关于你……

                关于你我想说的实在太多,落笔的时候又不知道写点儿什么。

                我想过,许多年以后,我们俩坐在树下。

                天空碧蓝,云朵雪白。

                我们互相倚靠着,把故事放到阳光下晒一晒。

                讲那时不顾一切的奔跑,

                听年少时汗与泪摔碎在舞台。

                回忆美好的都开出花来。

                可天空很大,我还是要走了。不过别担心,云彩飘飘荡荡,总有一片能承载你的重量。

            陪你唱《逃离地球表面》,倒着钻幼儿园的滑梯雨天同撑一把伞;陪你做可乐鸡翅,清炒丝瓜和番茄炒蛋;两人共用一副耳机线;做寿司或草莓蛋糕;香草拿铁苦中带甜;双人跳绳十指环绕;去长藤鬼校对你甜甜的撒娇;猜拳总出剪刀;挤气球主动过去让你抱;穿上黑色连衣裙扮女装把你哄好;大侠书生一起去寻宝,看宝物有没有被找到;赛车开的比你快,奶茶也能喝到饱;吃火锅或串串一定拽上你;提醒你跳舞别穿高帮鞋,否则会崴脚;偶尔拍几张你的丑照;圣诞节小绿人给小红人一个公主抱;陪你跳不同风格的双人舞;平安夜给你一个十三秒的拥抱。

               如果找不到这样一个人,也没关系,你的下一个人,要比我漂亮,比我对你好。

-----你要求真高,哪儿去找一个比你漂亮,比你对我好的人啊,丁程鑫儿。

               抱歉啊,没吃完你送的熊猫饼干,跟你在一起总是太任性,没能去现场看你的舞蹈。

               黄宇航,千万不要一个人走剩下的路啊。

               丁程鑫儿啊,跟黄宇航特别搭。

                                                                                                         丁程鑫

11

黄宇航的眼泪把末尾丁程鑫三个字晕染开,终于泣不成声。

早在十四岁初识爱恨的懵懂意识里,我就在心底刻上了你的名字,从此我每一声心跳,都是在呼唤你。

你如同天蓝的云朵,轻轻包裹我年少记忆里所有的苦涩,以至于每每想起心窝暖烘烘地发热。失意时的安慰,得志时的牵手,鲜衣怒马少年时所有的片段里,都得幸你共我一起。

这是起止于山城的一场缘分,黄宇航和丁程鑫的一个故事。

丁程鑫儿,黄宇航和你也特别搭。

 

----完----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