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游的纸风筝

春的空白。

[航鑫]姜饼人

2016.12.24--2018.12.24

最后一次同台两周年

永远期待着下一年的平安夜航鑫两人的再度相遇,会有的。

现实延伸向

一句话其逸

短打  一个小甜饼

勿上升真人×1021224


题记:今年的平安夜,我要送你一个姜饼人。


从家族冬季运动会结束到年底北京的音乐会,中间不过一周的时间。孩子们都很辛苦,短短七天亦有并不轻松的表演任务。可是这是两年来家族最热闹的一次圣诞节。

丁程鑫在平安夜得到半天休息时间后,决定去给每个弟弟们包一份小礼物。灵感是去年跨年时给张真源DIY的蛋糕。当然了,一个最爱草莓蛋糕的人准备礼物的首选也自然是甜点,于是丁程鑫选择了五颜六色的糖霜饼干。

烹饪教室布置的很温馨。丁程鑫耐心地一个个揉着彩色面团,原味、抹茶味、紫薯味、草莓味、咖啡味……然后开始挑选模具,模具形状各异,其中不乏少女心爆表的桃心形状。

鲜艳美丽的糖霜挤到刚烤好的饼干上,丁程鑫涂色时想起小时候玩儿的填色游戏,涂到最后那个,是一个手掌大小的姜饼人。圣诞节做姜饼人最应景了,这个姜饼人明明和其他饼干放在同一个烤盘里,颜色却出乎意料的深。丁程鑫系着围裙,想起某人深过自己几个色号的肤色,不由笑出声音。他用巧克力笔点上两个小黑点在姜饼人脸上,然后等着色彩的凝结。

每个饼干都有独立的包装纸,他细心地撕下便利贴,写上每个弟弟的名字。写到最后一张贴纸,丁程鑫轻轻抿唇,郑重其事、一笔一划写下三个字---黄宇航。写好之后心里默唱一遍《心愿便利贴》,双手合十,许下2018年的最后一个愿望----

希望黄宇航2019一整年都能顺顺利利的,希望……明年的平安夜能一起吃苹果。

姜饼人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丁程鑫朝着它做了个wink,“小黑,明年也要加油哦!”他心情很好的样子,叫了家快递公司,填好地址,装上满满一袋子的饼干,骑着一辆优拜哼起歌“烤鸭,冷面,熏肉,大饼,烤串……”

回到长江国际十八楼,各个练习室都有人排练节目,满满当当,特别好,他想。

丁程鑫先到舞蹈教室,“阿程哥发圣诞福利了!”敖子逸听见之后最先停下音乐走过来,“火腿肠么?”丁程鑫忍住笑,“是生日蛋糕。”“啊??”敖子逸扁扁嘴巴,“丁程鑫你变了,果然还是阿黄最爱我,不能跟他一起过圣诞,不开心╭(╯^╰)╮”“对,你吃蛋糕发烧,他吃蛋糕过敏,你俩果然天生一对。”敖子逸觉得丁程鑫的嘴巴绝对是得到黄其淋者真传的那种厉害,虽然口头上吃了一点点亏,但是蹦蹦跳跳接过了小饼干,“对了,丁程鑫,有你的包裹。”

丁程鑫找到放包裹的地方,地址是来自上海。他心里揣着一只兔子一样拆开包裹,发现是一个盒子,心跳的更快了,好像有什么美好的秘密即将公诸于世一样。

----一个用棉花团和棕色牛皮布粗糙缝纫而成的姜饼人。

他用手指戳戳姜饼人布偶白色纽扣的眼睛,“鼓囊囊的,丑死了。”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说这话的时候笑成一朵甜花。

盒子上同样贴着一张便签纸,是丁程鑫最最熟悉的笔迹,上面写着:丁程鑫,平安夜快乐。他几乎能想象到某个小黑笨手笨脚做手工布偶的样子,唇角不自觉又挽起一朵笑纹。

丁程鑫把姜饼人贴在心口位置,“平安夜快乐。黄宇航。”

传说姜饼人的诞生是源于一对因战争被迫分开的恋人,害怕年老后对方找不到自己,便在自己村庄里出售对方模样的姜饼人。

Run run,as fast as you can.You can't catch me,I'm the ginerbread man.

我们两个都是单纯又勇往直前的人,所以请别担心。

黄宇航、丁程鑫,终会再次相见。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