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游的纸风筝

春的空白。

[航鑫]草莓蛋糕

小年贺文

和前篇《姜饼人》同一时间线

私设有

非常短小

准备开个为航鑫糕饼铺子系列 

勿上升真人×1021224

 

00

“他跟草莓蛋糕特别搭嘛。”

 

01

丁程鑫嗜甜。十六岁的年纪,口味却和孩提时代没什么变化。爱吃橙子,爱吃草莓蛋糕。就连台风少年团少有的甜点时间,他也会让成员把草莓味的杯蛋糕特意留下,还发了微博和粉丝互动。其实那个杯蛋糕味道并没有那么好,甜奶油掼出的花也不好看,可他就是想留下点儿什么。

留下点儿什么呢?丁程鑫自己也没太想明白。

02

丁程鑫刚刚结束家族音乐会“第一页”的活动,还没来得及换下缀满花花绿绿彩色球球和冰淇淋筒宛如翻糖蛋糕一样的毛衣,就听见工作人员叫他的声音。

“丁儿,有你的包裹。”

“知道了,谢谢姐“”

收发地址都是北京,猛然想起今天易安音乐社也是在北京录央视元旦晚会,他的妆也来不及卸干净,好奇与期待都明白写在脸上,随着心底漾出的小小情愫一同流露。几天前收到的姜饼人布偶已经挂在床前,伴他夜夜好眠。今天会不会又是他呢?

03

天天能见面的恋人很少把思念两个字当回事。可是丁程鑫不同,他对一人思念入骨,却因太多缘由不可在人前展露分毫。

 拆开包裹最外一层包装后发现是一个蛋糕盒,掀开盒盖的一瞬,发现是一个鲜红色的心形蛋糕。之前丁程鑫在网上见过同款的粉红色,是北京的一家店。那桃心的形状把主人的意思表达得过于明显,他赶紧扣上盒盖,拨通了那人的号码后悄悄去了避人的地方。

电话接的很快。

“丁程鑫儿。”

熟悉的语调让丁程鑫嘴角不自觉上扬。“黄宇航。”

“蛋糕收到了吗?”

“嗯。那么大颗心,谁看不见呀。”一点儿撒娇,一点儿娇嗔,独属于丁程鑫。

“是,那么大颗心,都是给你的。”黄宇航说情话简直反差萌,“对了,那个草莓蛋糕是慕斯和酸奶夹心,甜度很淡,你应该才下舞台吧,刚唱完跳完,不能吃太甜的。”

“知道了,黄宇航~”偷人心的漂亮狐狸还要再加一味料,“今年过年我还要吃。你给我做。”

“好----给你做,谁让你跟草莓蛋糕特别搭嘛。”黄宇航已笑得痴了,“今年过年,我回重庆,陪你过年。”

“嗯!”

快要春节了,就快了。

04

丁程鑫在下榻的酒店切开了蛋糕,吃下一口,口感丝毫不甜腻,有股很淡的酸甜,外面是红色巧克力喷砂。丁程鑫笑得比草莓甜,心也软成一块蛋糕。想了想,用手机给自己和红心蛋糕合了张影,发给微信唯一星标好友小黑,收到了如下回复。那一刻丁程鑫突然明白了自己要留下什么。

草莓蛋糕给你,心也给你,一辈子都是甜。


END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