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游的纸风筝

春的空白。

[航鑫]开屏武昌鱼

除夕贺文

大家过年好!猪年大吉,事事顺心!

现实延伸向,ooc算我的

勿上升真人×1021224

 

大年三十,欢欢喜喜过大年。

难得两边都给了可以放到大年初六的假期,除夕是丁程鑫在他先生黄宇航家里过的,两人准备初一再回丁程鑫家里。反正都是在重庆。一年里少有的相聚时刻。

由于黄宇航做饭容易炸厨房的特殊体质,做年夜饭基本上和他绝缘了。而丁程鑫虽然貌美如花,但本质上是个温柔人妻,登堂入室,无所不能,炒菜煮汤更是不在话下。黄妈妈不止一次让自己儿子和丁程鑫学学,每次俩人一笑也就过去了。今年黄宇航好不容易从一千六百多公里外的上海回了家,丁程鑫更是给面儿来先生家里过年,黄爸爸黄妈妈舍不得让他下厨,于是就决定给俩儿子张罗年夜饭。

过年最不能少的一道菜是鱼,图一个年年有余的好意头。

丁程鑫在客厅吃着黄宇航喂到嘴巴里的糖果看着黄爸爸黄妈妈忙活得脚不沾地,挽起袖子进了厨房。一眼看到了洗池里那条扁平的武昌鱼,“叔叔,姨,这条武昌鱼我来收拾吧。我做鱼可好吃了!姨您和叔叔除去逛逛,我来弄鱼。”“那怎么行嘛,小丁你一年才来家一次,而且你一个人弄……”“我帮他。”黄宇航手搭在门框边儿,丁程鑫心想大哥你不添乱就已经很完美了。不过在两人极力催促下,黄氏夫妇出了门,去大街上买些新鲜糕饼。

丁程鑫剖鱼干净利索,系着草莓图案的围裙,让黄宇航无端想到“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干嘛,说了来帮我,就站那儿不动了?”丁程鑫手上动作继续,生怕一个花刀没切好,“孔雀开屏”的造型就废了。“算了,你还是洗菜心吧,难度系数适合你。”

“好嘞~”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主席诗句里曾毫不掩饰这种鱼的鲜美味道,重庆虽不是武昌,但是这种鱼肉质细嫩,极适合家庭团圆饭。

香葱、姜片平铺在鱼身,上锅蒸,蒸熟后撒青花椒粒,二荆条小米辣切段儿过油,最后“滋啦”一声把滚烫的油浇在鱼身。

“丁程鑫儿,”黄宇航在他身后抱着他腰,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呼出的热气扫过丁程鑫脖颈。地暖开得有点儿热,只穿围裙和一件居家薄毛衣的丁程鑫觉得口干舌燥,顺手准备切个樱桃萝卜摆盘做装饰,“大白天的,你爸妈一会儿可就回来了,这是厨房,你收敛点儿。”

黄宇航心领神会,吻在丁程鑫侧脸,“晚上不在厨房就不收敛了啊。”

“滚蛋。”丁程鑫脸色直逼心里美萝卜,“去把锅刷了,一会儿炸小河虾。”

黄宇航也不动窝,只盯着丁程鑫的脸看。十几秒后,后者被看的发虚,凑到黄宇航耳朵边上,“晚上给你。”

这句话可太好使了。黄宇航刷锅倒油,一气呵成,没半点儿拖泥带水。果然是爱的鼓励,满血复活。

年夜饭很丰盛。

夫妻肺片、干炸小河虾、宫保鸡丁、香菇菜心、毛血旺、烧鸡公、酒酿圆子、山椒牛肉、竹荪排骨汤,还有那道丁程鑫亲自上手做的开屏武昌鱼。

电视里放着央视春晚,饭桌上欢声一片,笑语闲。为了年后接踵而至的通告,两个人不敢喝白酒,一人取过一个高脚杯倒上红酒敬父母,“爸妈(叔叔阿姨),新春快乐,猪年大吉,身体健康哦!”

零点守岁时,丁程鑫已经有点儿累地斜倚在黄宇航怀里,数着黄宇航的睫毛,披着软软的厚毯子,在己亥猪年的第一场烟花中拥吻在一起。

丁程鑫虽然被折腾地差点儿大年初一起不来床,包不了饺子,但是还是在心底许了一个愿望----

希望每一年的除夕守岁,都能和黄宇航在一起。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来年啊,咱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END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