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游的纸风筝

春的空白。

那个夏天绽放的花

给 @橙多粒 太太的文评   一直超级喜欢您的文风,祝万事顺遂。

To航鑫《忽而今夏》


十年前的夏天,是一切一切开始的地方。

似乎所有的美好与破碎,都无一例外地,总是发生在夏天。

交织悲欢,离合聚散。

一年一度的夏天,经过一遭,还是2016的最甜。

不是糖果的那种甜,是甘甜,“朱果繁霜后,甘甜半自零。”像泉水或刚刚成熟的果子一般的甜味儿。丁程鑫的笑容也是甘甜。

那个夏天,两位蓝衫少年雨天同撑一把旧伞,笑语欢声不断。

如今一位身在异国他乡,一位身在魔都,都是饱受风霜。

文中最让人感觉真实的一点就是航鑫二人那些从来未被发现,我却笃定真实存在的联系的痕迹。即使是选歌这样的小事,也要他的肯定才能安心,是否身在局中似乎也不那么重要,但我知道,只要我一回头,你一直在。

他们两个都不擅长甜言蜜语,加之长久未见,海誓山盟反而显得刻意。于是他不说,他亦不提,这段关系依旧是我埋在心底最深的秘密。

揣着太多回忆的人往往都走的很累,黄宇航丁程鑫恰恰是这样的人。身背着枷锁数道,忍泪含笑,负重前行。并不如黄其淋敖子逸那般闲云野鹤的自在,各中苦乐酸辛,唯有他二人才知晓。

黄宇航不功言辞,散碎的柔情积聚,流淌绵延一地的情谊。

于是他就是想说,“丁程鑫,我有点想你了。”

想你对我明媚张扬的笑,想你和我互撩大闹,想你曾经放肆地撒娇。

独在异乡的少年,胃痛难忍,忽而忆起一双温厚的手,那双手轻轻抚着他。两双手交握在一起时,他便生出天倾地陷也不畏惧的勇气。

丁程鑫一直以为这份温存不会有消失的那一天,因为他早已习惯了黄宇航的好,并把它变得像吃饭喝水一样稀松平常。他不觉得,旁人看了倒要称奇。他许久许久之后,才终于承认了“恃宠而骄”这四个字。

关于这个,一直是航鑫的骄傲。

恃宠而骄的资本是始终身边有那个人。

从前黄宇航在丁程鑫身边的时候,丁程鑫笑得像酸甜的浆果,日融芳圃蜜脾香;如今丁程鑫还是很爱笑,只是那笑容像一瓶心琴桃红,那是时光酿造过的甜,甘醇也刺得人舌尖发凛。

终是回不去了。

再过四个月,他们分开的时日便是比相伴的长了。

只是那段青葱岁月,不能再被轻易提起,也永远不会被任何人代替。

少年人的吻,额头,唇角,都是大朵大朵洁白的花,纯净柔软。

可最痛的是他们只能留在彼此心里,却不能出现在彼此生活里。情谊那么长,缘分却那么短。

夏日季,台风少年蜕变之战都已告一段落。少年们收拾行囊,依旧在路上,但我不害怕。

因为凝聚了太多美好与不舍的夏天明年依旧会到来。

 许多个盛夏旧年,便在这一刻,悄然落下了帷幕。少年细瘦的背影,亦即将踏入新的征途。然而想到内心那份牵连,和冥冥之中的约定,内心即是安定喜悦,直到走入下一个盛夏之中。

云团蔽日,碧草成茵。再看园林处,芳花绽不惧清寒。

你我俱是惜花人。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