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游的纸风筝

春的空白。

[翔霖]好久不见

翔霖真的复婚了呜呜呜呜呜,那天贺儿采访的反应真的心疼,好通透的孩子啊。浩翔既然回来了,就一定要争取出道!姐妹们嗑糖的同时真的不要忘了真金白银地往里砸钱,只要俩孩子同时出道了,糖只会越来越多。这几天平复了心绪,赶着写了一篇。自此躺平坑底,(果然人类的本质就是真香,,,)去年0807等到了其逸,今年等到了翔霖,我永远期待一个航鑫巅峰相遇。

私设有 时间线混乱

略ooc  HE放心食用

勿上升真人×816615

题记: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01

“严浩翔要回来了。”五月初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清晨,贺峻霖从成都刚到重庆,就被张真源一条微信搅得心神不宁。都快中考了,训练都得挤时间,怎么还有这种消息呢。

随手打开微信界面,星标置顶都没变,只不过聊天记录还是2017年元旦。哦,原来已经这么久没联系了啊,当时严浩翔怎么说的来着,我要和我哥一起去上海了,现在呢,没把你哥也一起带回来啊,阿程哥得多高兴。

一路思绪混杂,听见练习室的音乐声才稍稍沉下心来,跳舞吧,或者练练声乐,总之这样的话就不用想别的事情了。于是他尽量把音乐声调大,一个半小时后,贺峻霖累的脱力,顾不得皮肤与布料腻在一起的不适感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片刻,玻璃杯质感的东西轻轻挨了一下面颊,温热的,贺峻霖连眼睛都懒得睁开,“阿程哥要不要这么养生……”“是我。”

声源的辨析度太高,贺峻霖一下子站起来,喉咙发涩,心口也是酸的,嘴巴像被人堵住一样,良久不发一言。

严浩翔。

02

送水事件过后,严浩翔算是同贺峻霖打过招呼了,因为准备中考的缘故,那次之后也没什么机会见面,电话微信也没有聊天,直到走出考场的一刻,贺峻霖也没意识到这个人是真的要回来了。

直到录制先导片的那天,他仍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认不到的人。

他认得,可是得不到。就像海天相接处的那条线一样,可望不可求。

可他眼底分明有闪烁的泪光。两滴泪,他说一滴哭自己,一滴敬过往,再没多余的分给严浩翔。

03

一个人的名字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严浩翔想。

他在易安的两年,每次自我介绍自己是展逸文的时候,感觉也没什么不同,说到底不过是一个人称符号而已,展逸文说,不念过往的人才能展翅飞翔。

所以展逸文喧嚣浊世不问,严浩翔渴望与一个人携手飞翔。

于是就有了按下按键“必死”的鳄鱼玩具;一把拎起的行李箱;表演时关切的目光始终聚焦在他身上。

严浩翔想,贺峻霖真好看,身形小巧,跳舞的时候能把烂大街的champion白T穿的恍若素雪飞扬。当然,如果对自己的态度不像雪花一样就更好了。

别以为他不知道刘耀文黏着“最小哥哥”的样子,但他也笃定,贺峻霖心里有怨气,一时别扭而已。为什么?因为某人把一包零食甩上了上铺。

严浩翔觉得,严邈邈欠贺俊秀一百八十瓶橙汁以目前这条件要全还上怕是够呛,但盘子里的第三颗糖还是能找到的。

小熊爱蜂蜜,兔子爱吃糖。

04

贺峻霖认为,名字对于一个人而言,实在很重要。有了名字,一个人才不仅仅是一具躯壳,名字标志着他的来路与归宿。恐怕是真的不在乎吧,才把三个字改得一字不剩。阿程哥张真源完全是久别重逢的欣喜,那么再次见到他,你是什么样的呢?

不动声色,可是动了心。

贺峻霖只暗骂自己没定力,历练许久,那人对他说一句“Hello”的时候,自己三年来积攒起来的镇定自若还有精心粉饰的面具,顷刻间被抛到老远的地方。

贺峻霖心眼儿极通透,阴沟里的事儿一早看破,所以才要破局而出。如今重回局中,仍旧一块晶莹剔透。

唯有漆黑深夜,他偷偷摸出一小袋零食,扔到某个吃不惯韩餐的人的床上。

才认识严浩翔一周的马嘉祺表示替贺峻霖心累。

05

我终于找到第三颗糖了,严浩翔。花了三年。

直播结束后,马嘉祺借口去厕所,刘耀文跑去宋亚轩宿舍吹风扇,贺峻霖翻了一个标准白眼,怎么电扇这屋子里没有吗,还跑去隔壁吹。想去找宋亚轩也不用找有这么明显漏洞的理由吧。

四人间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就有点儿尴尬了,尤其在这俩人有旧的基础上。能说会道的MC贺忽然丧失了语言能力。

事实证明,他俩不仅有旧,而且有救。

“贺峻霖,给。”

手里被塞了一个长条状的小东西----一颗大白兔奶糖。

“…就这个奶糖我在家族的时候记得你超喜欢的,本来还有大白兔蛋糕卷来着,但没办法带过来…也算上海特产吧…对了北京还有个大白兔的展但估计时间来不及……”

“严浩翔,”贺峻霖打断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知道你心里有道坎儿。”严浩翔边说边搭上贺峻霖的肩膀,“这坎儿是我搞出来的。回来参加蜕变战,外面什么声音都有,我都知道,可我不在乎。我在乎你。贺峻霖。不管你信不信,我是来陪你的。出道成团也好,陪跑落选也罢,我想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表演,十一二岁回不去了,因为我们都十五岁了。但是回不去了也没有关系,我们还可以有明天。这个糖,算是当年玩游戏欠你的,今天还给你。如果你信我了,就把糖吃了。”严浩翔的眼睛映出贺峻霖有点儿发红的眼眶,突然露出狮子王一般骄傲自信的笑容, “我没在怕的,华晨宇的演唱会和德国慕尼黑,我都只和你去。”

贺峻霖鼓着腮帮,终于咧开嘴,绽开一个泛着泪花的笑。剥开糖纸,“你这一次可说到做到。”

行吧,跟我一起迈过这道坎儿吧。

严浩翔,好久不见。

尾声

严浩翔搂着小小一只贺峻霖还没拢紧,就听见身边人一句“你和你们原来音乐社的池忆什么情况?”“天地良心,就一起踢过几场球。”“严浩翔。”“在。”“训练空闲的时候陪我练球吧,我三年没碰过足球了。”“好!”

双子座听完在狮子座胳膊下拱来拱去,找到一个舒服的地方,进入梦乡。

我在花花世界独自游历了三年,见过一些风景也拍下几张相片,辗转数次,几回往返,才发现没有你的世界一点也不好看。幸而回首不算晚,我最爱的你,贺峻霖----

好久不见。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