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游的纸风筝

春的空白。

[航鑫]香橙蒸蛋糕

丁程鑫十七岁生日快乐!!!!你永远是姐姐的草莓蛋糕。

生贺一小篇  私设有 ooc算我的

勿上升真人×1021224


过生日对于曾经的丁程鑫而言是一年中期待指数仅次于春节的日子,因为那一天会有从四面八方如潮水般涌向自己的祝福。有来自粉丝的,有staff姐姐们的,家人的,一同训练小伙伴的,现如今多了自己队友的。

当然,心里隐隐期待的还是来自黄宇航的。

这个人即便什么也不送,只是简单通个电话,或者一句生日快乐就能让丁程鑫安心好久。

今天是丁程鑫十七岁生日。

亦是他出道后的第一个生日。

去年的十六岁生日是在广州,录星期五练习生梦游记篇的时候和九个小伙伴一起过的,他记得自己当时穿着粉红色的动物睡衣,敖子逸希望他早日脱离粉色,十个人一起分食了小王子的三层大蛋糕。

今年公司为他准备了一个很小型的生日会,最后一个环节是其余四个队友齐刷刷把一个五层的翻糖蛋糕推上来,蛋糕上有他的定制人偶,还有各色漂亮精致的裱花,他如常露出蜜一样的笑容闭眼许愿。五个人共握一柄餐刀切蛋糕,他的十七岁生日会在现场粉丝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幼时丁程鑫曾十分羡慕自己三个师兄自十五岁起,每年的生日会必是各自应援色满目,有各自不同的主题,星光游乐园、森林小夜曲、浪漫玫瑰园……然后队友之间互相送礼物,最后推上一人多高的巨型翻糖蛋糕,在一支生日歌中结束。只是后来才明白,那些华丽的现场不过是徒有虚表,到头来工作人员撤道具,卸舞台,一场空。

丁程鑫素来也不在乎场面大小,台下就算只有一个粉丝坐着,他都会认真表演节目。而他怀念的,最喜欢的,也不过是曾经同黄宇航两人分享一个草莓蛋糕的乐趣,一双眸子如同两湾蜜水儿似的。那时候蛋糕上简简单单,除去奶油就是新鲜的大草莓,蛋糕坯圆圆一个,也没有什么花样或多余装饰,可那时候什么都是真的,笑是甜的,情是暖的,日子光鲜,栩栩如生。

对于现在的丁程鑫而言,安静地过生日已经是奢望,其实他也明白的,如他一般的唱跳歌手国内不在少数,谁不是如此?生日就是一个符号,甚至是涨粉的工具之一,他明白的,也习惯了。没什么。

回到家里,父母出差,姐姐照顾外甥,十七岁的第一个夜晚,孤零零地一个人。

他给过黄宇航自己家里的钥匙,却不敢幻想小说中常常出现的情节,毕竟不抱期望,也就不会失望。何况如今的情形,他们彼此间绝对是少联系少见面为妙。

从背包里取出一盒草莓挞,又掏出一支彩色小蜡烛,点上之后喃喃自语,“今后不要再一个人过生日了呀,丁程鑫。”

打开灯的开关,饭桌上赫然出现一个大碗,是自己家厨房里的蓝白瓷碗,碗下面是个盘子,好像大年初一时候吃的梅菜扣肉。

他轻轻把碗用脱模刀取下----是一个还微微冒着热气的香橙蒸蛋糕,没有烤制蛋糕的多油干燥,圆润绵软,沁着橙子的芬芳。他几乎瞬间想到是谁做了这些,挪开盘子,果然是黄宇航留下的一张便笺。

“生日快乐。十七岁的丁程鑫儿,这个蛋糕我第一次做,希望好吃。明天开学,来不及等你回家了,新学期加油!另外,你吃了两次蛋糕,那我祝你两次生日快乐吧。”

我从江北机场开启行程时曾在屏幕中凝望你的笑容,终是心生眷恋与想念,于是夜返山城,为你庆生。

黄宇航先生,有点儿过分浪漫了啊。

丁程鑫十七岁的第一个夜晚,香橙是酸甜的,蛋糕是柔软的。

他是他的。


END

评论(4)

热度(36)